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四川珙縣 宣講誠信美德
2018-10-31 17:4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31日電(記者楊迪、張海磊)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78場活動31日在四川省宜賓市珙縣舉辦。山西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邢雲文作了題為《誠信美德與新時代公民道德》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互動。

  “不管時代如何變化,社會如何發展,誠信作為一種美德是應該值得去堅守和傳承的。”講座伊始,邢雲文從歷史的角度對比了中西方文化中對誠信的追求和理解,指出誠信觀念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和世界其他文化中都是得到普遍公認的價值觀念。

  在邢雲文看來,誠信更是新時代道德建設的強烈呼喚。十八大以來,黨和政府高度重視誠信道德建設,大力培育誠信文化,打造社會信用體係,取得一係列重要成果。這些舉措使道德“軟約束”有了“硬抓手”,有力地推動了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在全社會營造了講誠信光榮、不講誠信可恥的良好氛圍。

  “黨的十九大提出,要以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著眼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時代新人就應該是講忠誠、守信念、肯實幹的人。”邢雲文説,新時代誠信之大道在于對黨和國家的忠誠,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和信仰,同時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一目標埋頭苦幹、建功立業。

  本場活動由中共珙縣縣委、珙縣人民政府、光明網、中國倫理學會承辦。光明網、光明日報客戶端、光明網新浪微博對本次講座進行了現場直播,800余名幹部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全國各地219萬名網友收看了節目,18.9萬名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4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