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5A級景區再添9家
2018-10-30 19:3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5A級景區再添9家 新華社發 李棟 制圖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胡浩)記者30日從文化和旅遊部了解到,經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品質評定委員會組織評定,山西省臨汾市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景區等9家景區確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11家4A級旅遊景區受到摘牌處理。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日前召開的新晉5A級旅遊景區授牌會上指出,近年來,我國旅遊産業蓬勃發展,旅遊景區作為旅遊業龍頭,數量不斷增長,品質穩步提升,投資快速增長,文化內涵更加凸顯,在強化資源保護利用、引導旅遊消費、促進就業、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截至2017年底,全國共推出A級旅遊景區10806家,其中5A級旅遊景區250家,4A級旅遊景區3272家。A級旅遊景區覆蓋了我國眾多的優質資源,是旅遊業發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已成為中國精品旅遊産品的標桿,5A級景區更成為群眾廣泛認同、市場深度認可的金字招牌。

  據了解,9家新晉5A級旅遊景區包括:山西省臨汾市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景區、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阿斯哈圖石陣旅遊區、浙江省寧波市天一閣·月湖景區、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閣旅遊區、湖北省鹹寧市三國赤壁古戰場景區、廣東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遊景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德天跨國瀑布景區、貴州省銅仁市梵凈山旅遊區、陜西省西安市城墻·碑林歷史文化景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2998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