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軍:堅持問題導向 推動掃黑除惡向縱深發展
2018-10-30 23:5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陳菲)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30日在全國檢察機關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促座談會上強調,要把全面依法治國的總要求落實到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各方面,堅持實事求是,既要依法嚴懲、從嚴從重,進一步加大辦案力度;更要客觀實際,是黑惡勢力犯罪的,一個不放過,不是的,絕對不遷就湊數。要進一步落實檢察責任,堅持問題導向,深化工作舉措,推動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

  針對案件陸續進入審查起訴的實際,張軍指出要在保證辦案品質的前提下進一步提高辦案效率,統籌調配檢察力量,加大介入偵查引導取證力度,完善退回補充偵查機制,必要時加大自行補充偵查力度。他強調,在檢察辦案環節,凡有保護傘線索應當發現沒有發現的,就是失職;發現了不移送,就是瀆職,都要追究責任。要堅決清理“害群之馬”,對檢察人員涉黑惡勢力犯罪或者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一律嚴肅查處,堅決清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張軍:堅持問題導向 推動掃黑除惡向縱深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