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已發現9名遇難者 7名已救撈上岸
2018-10-30 17:4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後續·圖文互動)(1)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已發現9名遇難者 7名已救撈上岸

  這是10月30日拍攝的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記者王全超攝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30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截至30日15時,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搜救工作取得突破,救援人員在位于長江二橋上游約28米、水深約71米處墜江的公交車上,救撈出第7名遇難者遺體,同時還發現2名遇難者遺體。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下潛作業已基本摸清墜江公交車水下情況,初步了解公交車呈30度角前傾、車輛結構部分受損。同時據勘測發現,水下有亂石、亂流等危險因素,可見范圍只有1至2平方米,潛水作業難度大、危險性也大。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後續·圖文互動)(3)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已發現9名遇難者 7名已救撈上岸

  這是10月30日拍攝的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記者王全超攝

  據了解,墜江公交車位于水下71米(壓力是標準大氣壓的8.5倍)處,超過一般60米空氣潛水極限,需要使用專業氦氧的氣體配比,稍有不慎潛水員將有生命危險。此外,潛水員在淡水中氦氧潛水作業每次作業最長時間為35分鐘,需要5到6個小時來增減壓,每次作業後需休息24小時。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後續·圖文互動)(5)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已發現9名遇難者 7名已救撈上岸

  這是10月30日拍攝的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記者王全超攝

  由應急管理部牽頭的部際聯合工作組要求,開展潛水作業時一定要確保潛水員自身安全,要切實做好超水深潛水作業安全保障,確保救援工作科學安全有序有效進行。目前,救援現場已調集20余名具備深潛能力的潛水員在現場後備接替,現場醫療、應急等潛水保障組也已做好安全保障預案。

  據悉,重慶萬州區“10·28”墜江事故按照已制定的三個步驟救援方案,29日下午已準確定位落水車輛位置,成功完成第一個步驟;30日進入關鍵的第二個步驟,組織潛水員潛入江底車輛搜尋救撈被困人員,並進行車輛栓套、固定,為進行第三個步驟的起吊作業做準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已發現9名遇難者 7名已救撈上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3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