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部門聯合部署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
2018-10-30 16:4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30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應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聯合印發《關于做好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對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通知》從加強煙花爆竹生産過程安全管理、深化煙花爆竹經營安全專項治理、強化煙花爆竹流通運輸過程監督管控、嚴把煙花爆竹産品品質安全關、嚴格規范燃放和個人購買煙花爆竹行為、保持打擊非法生産經營運輸燃放煙花爆竹高壓態勢等6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這位負責人要求,地方各級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煙花爆竹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性,緊密結合本部門的實際,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強煙花爆竹旺季生産、經營、運輸、燃放及産品品質環節安全監管,結合正在開展的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全面強化打擊非法生産經營煙花爆竹專項整治,深入推動責任落實,強化責任、加強監管、嚴格執法,有力推動相關企業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堅守安全紅線,堅決防范涉及煙花爆竹的各類事故和惡性事件發生。

  這位負責人表示,歲末年初歷來是煙花爆竹生産、經營、運輸、燃放旺季,是事故易發期。當前,各地區仍處于機構改革關鍵階段,負有煙花爆竹安全監管職能的部門要高度重視機構改革期間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銜接、平穩過渡,防止工作斷檔、責任落空。下一步,應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煙花爆竹安全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成員部門將適時對重點地區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開展專項督查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卡在手 錢沒了——移動支付安全問題頻現的背後
    近期,不少銀行卡在手賬戶被盜刷、蘋果手機用戶賬戶遭竊取盜用等問題頻發,再度引發了人們對于移動便捷支付安全性的擔憂。移動支付安全問題頻發原因為何?我們究竟該如何應對?
    2018-10-30 16:18:50
  •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盡快啟動農産品品質安全法修訂工作
    與會人員指出,在新形勢下做好農産品品質安全工作任務艱巨,要保證人民群眾吃得安全放心,建議制定嚴謹的標準、加大對違法行為處罰力度、抓緊抓好各級監管體係建設,並盡快啟動農産品品質安全法的修訂工作。
    2018-10-30 07:58: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3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