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醫保局:鼓勵貧困地區探索將互聯網診療服務納入醫保
2018-10-30 12:2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國家醫療保障局了解到,深度貧困地區大多交通不便,位置偏遠,群眾出趟門不容易。貧困地區如有條件,要重點探索將互聯網診療服務納入醫保支付范圍,讓農村貧困群眾不出遠門也能利用大城市的醫療資源。

  國家醫療保障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各地要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讓貧困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方便、便宜、放心的健康服務。家庭醫生是貧困群眾的健康“守門人”,要將符合規定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費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同時,對按規定轉診的,實行“省域內無異地”,結算執行參保所在統籌地區同等的支付政策,住院費用可連續計算起付線,引導農村貧困群眾盡量在省內解決就醫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3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