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全面凈化資本市場監管政治生態
2018-10-30 07:37:50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日前,證監會係統召開警示教育大會。證監會機關處級及以上幹部在北京主會場參會,各派出機構、各交易所、各下屬單位、各協會處級(中層)及以上人員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通報剖析了十八大以來證監會係統典型違紀違法案例並對係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要求,證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趙爭平傳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有關精神,會議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證監會紀檢監察組組長、證監會黨委委員王會民主持。

  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在中央國家機關開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要求,結合證監會係統近年來發生的違法違紀案例,分析特點、查擺原因,並圍繞當前資本市場監管形勢,就進一步推動全係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會議指出,係統十八大以來發生的違紀違法腐敗案例反映出個別幹部政治意識淡漠、黨性意識蛻化、理想信念不牢;制度籠子尚未完全扎牢織密,制度執行不到位;管黨治黨力度依舊不夠,層層壓實“兩個責任”任重而道遠等問題,全係統要以案為鏡、以案為戒,深刻反思教訓、引以為戒、堅決守住紀律紅線,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在當前復雜市場環境下,必須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做到“兩個堅決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打贏防范和化解係統性金融風險攻堅戰。各單位各部門要突出政治要求,牢牢把握監管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幹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堅決嚴肅予以查處。要強化政治擔當,緊繃金融安全這根弦,周密細致做好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把政治建設要求落實到具體監管工作中。

  各單位、各部門要以警示教育活動為契機,聚焦全面凈化資本市場監管政治生態,認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風險隱患,做到知責、明責、履責、盡責,以永遠在路上的決心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向縱深發展。通過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及時傳達會議精神,組織全員討論。立足本單位、本部門特點,精心組織多種形式警示教育活動。要以貫徹落實監察法為契機,將梳理公權力清單工作做深、做細、做實,找出監督“盲點”和薄弱環節,探索行之有效的監督方法。

  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本著對事業負責、對同志負責的態度,及時發現苗頭和傾向。要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加強紀檢、巡視、審計、組織人事聯動,把發現問題作為重中之重,既緊盯關鍵崗位,防范利益衝突、防控廉政風險,對實際權力運作中的問題和風險有底數,更要實現扎實有效的全覆蓋監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3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