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考報名臨近截至報名激增 多個職位千裏挑一
2018-10-30 07:21:3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2019年國考報名的第八日,離報名截止僅剩兩天。據華圖教育統計,截至昨日17:00,2019年國考單日報名數激增20萬人,總數高達888610人且728969通過審核,但仍有132個崗位無人問津,整體平均競爭比為50.1:1。

  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此次國考報名出現17個“千裏挑一”的職位,其中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西雙版納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2)成為競爭最為激烈職位,競爭比高達2514:1。專家預測,今日報名將出現第二個小高峰。

  從昨日報名情況看,六大係統中,國家稅務局報名人數激增8萬,已達388646人,依然是六大係統中報名人數最多的。而報名人數最少係統為海事局也達到32924人。六大係統中,鐵路公安所有崗位均已有人報考,國稅還剩1個,海關還剩2個,無人報考職位最多的依然是海事局,剩余51席。競爭最激烈的係統為海關,職位平均競爭比為74.1:1,競爭最小的係統是海事局,只有20.3:1。

  同時,已經出現了17個“千裏挑一”職位,國稅、統計局調查總隊和氣象局佔據了多個席位。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西雙版納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2),後來居上,成為競爭最為激烈職位,競爭比高達2514:1。而廣東省氣象局預報股業務管理科員一職居第二,競爭比2395:1。

  華圖教育專家提醒,還在觀望的人員今日一定要開始報名了,國考報名一般兩天之後出審核結果,而報名的截止日期為31日,如果今日沒報或審核慢一點,就可能完全沒有時間改報了!

  國考報名還剩2天,依然有132個職位無人報考,分布在廣東、江蘇等10個省份,華圖教育專家專門從這132個職位中,選出招錄人數最多的十大職位。專家指出,如果是統計學類、經濟學類專業,本科畢業,而且當過大學生村官,又工作了三年,就可以報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大同市地區縣級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2),屬于西部和艱苦偏遠地區職位,入面分數線更低!如果是學“航海技術、船舶駕駛”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不妨試一試江蘇海事局揚中海事處科員(二)職位,政治面貌、基層工作經歷、服務基層項目等都不限,正宗的“三不限”職位,還招錄3個人。(記者 解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3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