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雅江再次發生滑坡出現堰塞體
2018-10-29 20:2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0月29日電(記者薛文獻、張宸)記者從29日召開的西藏林芝加拉村雅魯藏布江堰塞湖應急搶險工作第八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前段時間兩次滑坡的基礎上,雅江堰塞體附近當日再次發生滑坡,形成堰塞湖造成水位上漲。

  29日10時11分許,西藏林芝加拉村雅江堰塞湖應急搶險工作前線指揮部接到道路搶通人員報告稱,距加拉村3公里-4公里處雅江水位有所上漲,漲幅約1小時80釐米。直升機空中勘查後發現,在原發生堰塞湖險情處附近發生滑坡堵塞河道産生堰塞湖,壩體長寬高和以前大致相等。目前通往加拉村已搶通的便道被淹沒,墨脫水位無明顯變化。

  災情發生後,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和林芝市委、市政府及時啟動應急響應,緊急部署,要求充分分析估計災情險情,始終把人的安全擺在首位,確保存在安全隱患的各類人員安全撤離;整合現有專家力量並邀請相關專家做好災情監測;強化多元水文監測,實行一小時報送制度,既要緊盯上游泄洪前回流水淹沒區域情況,又要緊盯下遊泄洪後可能淹沒的區域;保證群眾生産生活基礎設施正常運作,保障好救援物資和生産生活需要,確保受災群眾安穩過冬。

  截至目前,道路搶險現場的施工機械、車輛和人員已撤離至安全地帶,現無人員傷亡報告。林芝市米林縣、墨脫縣正在全面排查,有序組織撤離雅江上下遊涉及區域所有人員。水利、氣象等部門正在持續監測,掌握第一手水文氣象資料,為科學決策提供依據。災區救援物資儲備充足,電力、通訊得到保障,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駐藏部隊和武警官兵集結待命,軍用直升機已從拉薩飛赴災區現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1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