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臨漳:“小微權力”漫畫讓村權“曬太陽”
2018-10-29 15:1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29日電(記者白明山)深秋時節,冀南大地漸漸淡去秋收的繁忙景象,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後莊村的村民卻沒有閒下來,村幹部們正在組織人員制作“小微權力”墻體漫畫。

  淡黃顏料打底,用彩筆勾勒出包村幹部、村支書、孤寡老人羅大爺等形象……再配上人物對話和文字説明,一幅簡潔易懂的“小微權力”漫畫就呈現在農家院落的外墻上。這種漫畫有的2—3幅為一組,有的4—5幅為一組,從村級重大事項決策,到鄰里糾紛調解等內容一一展現,群眾遇事應該去哪兒辦,找誰辦,怎麼辦,漫畫裏也能找到答案。

  狄邱鄉紀委書記王光明介紹,漫畫是為了更好地公開村幹部的權力,讓他們在認定貧困戶、核減低保戶、用人用工等關係村民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做到一碗水端平,讓村民心裏弄個明白。

  臨漳縣從2016年開始對農村“小微權力”進行了梳理。不光是後莊村,目前全縣各鄉村都紛紛建設“小微權力”漫畫一條街,用墻體漫畫、詩歌順口溜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梳理權力目錄、公開運作流程。

  臨漳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麗君説,去年全縣推行了“兩清單兩規范”機制,今年著重把握確權、公開、監督、問責4個環節,全面厘清“小微權力”,規范權力運作流程,進一步加強基層“微腐敗”治理,堅決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後一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