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閉幕,吸引網上觀眾逾400萬人次
2018-10-29 19: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9日電(記者馮源)由文化和旅遊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28日晚在浙江省紹興市閉幕。據統計,共有409萬人次網民通過網絡直播平臺、媒體客戶端、微信朋友圈、越劇節官網等途徑參與其間。

  越劇誕生于紹興的嵊州(原嵊縣),是我國主要的戲曲劇種之一,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本屆藝術節以“越劇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于12日晚開幕,共展演來自滬蘇閩浙的24臺優秀劇目,吸引了3萬多名觀眾走進劇場,其平均上座率逾85%;並舉辦了40場廣場戲劇展演,也有近3萬名紹興市民參與其中。

  在17天的時間裏,本屆越劇藝術節還舉辦了越劇産業博覽會、戲曲進校園成果展、新時代越劇發展高端對話等活動。此外,藝術節還開辟了4條越劇尋根旅遊線路,推出了憑藝術節票證免費遊覽紹興37處景點的活動,推動文化旅遊深度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在紹興開幕
    明代著名思想家、心學宗師王陽明是浙江人。12日晚,家鄉人民把他的故事搬上了舞臺,越劇《王陽明》拉開了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的序幕。
    2018-10-13 17:30:26
  • 百余瀕危戲曲劇種將在越劇小鎮常態輪演
    在越劇發源地嵊州,越劇小鎮將于明年初正式迎客。作為小鎮首個演藝項目,“天下第一團”古戲樓將迎來百余個全國稀有瀕危戲曲劇種在這裏輪流演出,以期用常態演出實現這些劇種的保護傳承。
    2018-03-25 15:4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3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