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進博看全球之二:8天後,上海將迎來這些健康“尖貨”
2018-10-28 13: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8日電(記者龔雯 周蕊)8天後,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召開,美國的美敦力、瑞士的羅氏、德國的西門子、日本的富士膠片……來自各國的醫藥醫療行業巨頭們將紛紛使出“看家本領”,用最先進的産品、技術助力百姓健康。

  “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向世界開放的窗口,不僅為國內外企業創造更多的合作契機,還將帶領人們進入更高品質的生活,特別是滿足日益強烈的醫療健康需求。”上海羅氏制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周虹説。

  業內認為,高速成長的中國醫療器械和大健康市場,為全球企業提供了歷史機遇。根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超過7700億元,大健康産業市場規模將突破10萬億元。

  隨著博覽會進入最後倒計時,巨頭們紛紛“摩拳擦掌”,看點一個接一個:美敦力全球最小的無導線心臟起搏器、美時醫療世界首創的嬰兒專用核磁共振儀、醫科達新一代自適應精確立體定向放射外科治療係統、西門子醫療SOMATOM Drive雙源CT電腦斷層掃描器……

  值得一看的還有富士膠片,從上世紀80年代進入中國,人們對它的印象大多停留在膠捲,較少與醫療相關聯。隨著近年來人工智慧的興起和發展,富士膠片結合其傳統優勢的圖像處理技術,將帶來一項醫療影像人工智慧技術REiLI,借助博覽會展示其求新求變轉型後的企業形象。

  多位外資企業代表認為,看好和重視中國市場,不僅因為極具潛力的發展前景,更因為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比如宮頸癌疫苗快速上市、進口抗癌藥零關稅等,“醫生有藥可開、患者有藥可用”體現了政府部門的審批速度、市場開放的構建速度。

  以上海“擴大開放100條”為例,其中提到“全面推進藥品醫療器械進口樞紐口岸建設”,包括爭取對臨床急需境外已上市且在我國尚無同品種産品獲準注冊的抗腫瘤新藥,在上海先行定點使用;對正在開展臨床試驗的、用于治療嚴重危及生命且在我國尚無同品種産品獲準注冊的醫療器械,爭取在上海開展拓展性使用等。

  GE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表示,改革開放以來,GE醫療與中國衛生健康事業共同走過40載春秋,始終致力于扎根中國、服務中國,未來將一如既往推動醫療産業的持續創新。

  可以預見,在首屆進口博覽會之後,將有更多進口藥、進口醫療設備甚至“洋大夫”來到中國,滿足人們日益增長且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據悉,德國阿特蒙集團、德爾格、西門子醫療,日本富士膠片、上游株式會社、永遠幸醫療集團6家企業已簽約報名2019年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2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