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發展特殊教育已保障近9成殘疾兒童有學上
2018-10-28 12:5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28日電(記者 白麗萍)近幾年,甘肅採取多項措施確保特殊教育更快更好地發展,目前已保障視力、聽力、智力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入學率達到85%以上。

  據甘肅省教育廳介紹,在師資隊伍建設方面,甘肅將從事特殊教育教職工特教津貼提高到其基本工資的30%;在特殊教育學生經費保障方面,甘肅將義務教育階段特殊教育學生每人平均預算內公用經費提高到每年每人6000元,另外甘肅每年還安排不低于8%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用于特殊教育,努力使每個殘疾兒童少年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在保障義務教育階段特殊教育的同時,甘肅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非義務教育階段特殊教育也得到較快發展,特殊教育學段向兩頭延伸初顯成效,規模較大的特教學校均開設了學前班和職業班,在普通幼兒園、高中、職業中學和普通高校就讀的殘疾學生逐年增多。

  截至目前,甘肅省有特殊教育學校42所,全省14個市州都已建立特殊教育學校,30萬人口以上的縣已實現了特殊教育學校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2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