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禁酒令”施行一年 貴州省處理174人
2018-10-28 09:15:13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整改情況日前陸續發布,四川、河北、湖南、貴州、國家體育總局、中儲糧、華電集團等單位日前公布了整改進展。

  四川

  整治“蒼蠅亂飛”2.49萬人主動説清問題

  針對群眾身邊“蒼蠅亂飛”的問題時有發生的問題,四川省表示,保持查處群眾身邊“微腐敗”問題的高壓態勢,今年以來,全省查處扶貧領域問題3296件,黨紀政務處分2957人,省紀委公開曝光典型問題65起。

  今年9月5日,四川省召開省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推進會,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問題專項治理,截至9月4日,24972人主動向當地紀檢監察機關説清問題,黨紀政務處分1406人,通報曝光1492人。省紀委對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排名靠後的貧困縣(市、區)紀委書記進行約談。

  國家體育總局

  司局級幹部子女不得報考直屬單位

  國家體育總局在巡視整改情況通報中介紹,對于上一輪巡視反饋的“近親繁殖”問題整改不夠深入的問題,國家體育總局對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和子女的配偶在總局係統內工作情況認真清查,建立整治“近親繁殖”工作臺賬。

  同時,國家體育總局還修訂了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實施辦法,明確總局司局級幹部的配偶、子女和子女的配偶原則上不得報考總局直屬單位公開招聘崗位,處以下幹部參照執行,建立防治“近親繁殖”長效機制,切實把好入口關。

  河北

  狠抓政法係統違紀違法,立案1152件

  針對中央巡視組反饋指出的政法係統違紀違法問題嚴重問題,河北全面梳理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係統違紀違法案件,狠抓“一案雙查”。截至目前,各級紀委監委共處置涉及政法係統問題線索3685件,辦結2660件,立案1152件。

  在制度建設方面,河北省創新監督方式,對政法係統幹警遵守八項規定、警風警紀等情況開展巡查,對法官和檢察官等級晉升、入額等進行廉政審查,對大額資金使用、集中採購建設項目招投標進行全程監督。同時,建立整改工作聯繫點,由上級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分包發生過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的有關基層政法單位,加強整改工作指導。

  河北省還加大中央巡視組移交的涉及政法係統問題線索查辦力度,目前已辦結131件,正在辦理127件。

  中儲糧

  副處級以上自查“靠糧吃糧”問題

  對于“靠糧吃糧”問題,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制定了專項清理工作方案,重點對係統內各級領導人員和重要崗位人員利用職務便利或職權影響,為本人及特定關係人經商辦企業等經營活動提供便利的情況進行集中清查。

  目前,中儲糧集團公司黨組班子成員帶頭,全係統副處級以上幹部對個人有關情況進行自查自糾,並在本單位公示,接受群眾監督。組織對十八大以來收到的反映“靠糧吃糧”問題線索進行集中清查處理。對經舉報並核查屬實的,涉及違規違紀的,嚴格依規依紀處理;涉及腐敗的,不管是哪一級幹部,堅決一查到底、絕不姑息;涉嫌違法犯罪的,移交監察機關和司法機關查處。

  湖南

  34名省管幹部違反生活紀律受到處理

  關于有的領導幹部道德淪喪、腐化墮落,敗壞社會風氣的問題,2016年至2017年省紀委查處的34名違反生活紀律問題的省管幹部,目前已處理到位。

  對巡視期間發現違反生活紀律問題的省國家保密局原局長,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調離省委辦公廳機關。

  湖南省對4名廳級領導幹部違反生活紀律的問題進行嚴肅查處並通報,加強領導幹部的警示教育。為加強制度治本,進一步研究改進幹部考察的相關舉措,探索實行家訪、實地走訪等考察方式。

  貴州

  “禁酒令”一年處分111人

  貴州省委在整改通報中提出,該省嚴肅正風肅紀,將查處違反“禁酒令”作為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狠剎“吃喝風”的突破口,“禁酒令”施行一周年來,全省共查處案件88起,處理174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11人。(記者沙雪良)

  中國華電

  年內關停煤電項目186萬千瓦

  中國華電在整改通報中提出,停建緩建有關煤電項目,2018年計劃關停186萬千瓦,截至9月中旬,已關停94.5萬千瓦,“十三五”期間預計關停煤電規模達389萬千瓦。中國華電錶示,上半年已完成榆天化公司處置工作。截至9月中旬,集團公司完成15戶“僵屍企業”、2戶特困企業主體處置和治理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62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