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藏語電影《阿拉姜色》亮相重慶青年電影展
2018-10-27 15:5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7日電(記者劉恩黎、張千千)由藏族導演松太加執導,歌手容中爾甲和演員尼瑪頌宋主演的藏語電影《阿拉姜色》于26日首映。該片在今年獲得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編劇獎,並作為第五屆重慶青年電影展閉幕影片放映。

  《阿拉姜色》這一電影名來自藏語音譯,是一首藏區流行的敬酒歌,意為“請您幹了這杯美酒”。

  影片講述了女主角俄瑪得知自己身患絕症後,為了遵守對前夫的諾言,只身前往拉薩的故事。遙遠的旅途中,隨著俄瑪現任丈夫和兒子的加入,這個重組家庭的關係也發生著微妙的變化。

  “藏區題材的電影大多喜歡展現自然景觀或宗教符號,而較為缺少對人的突出。”藏族導演松太加在首映現場表示,《阿拉姜色》嘗試淡化畫面背後的風景,而將重心放到角色本身,希望觀眾們通過鏡頭中細膩的人物情感産生共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0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