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舉行
2018-10-27 16: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27日電(記者王民)26日晚,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在河北滄州體育館舉行。數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影視名家、專家學者、微電影人等匯聚于此,與社會各界群眾共同領略鏡頭闡釋的中華優秀傳統故事。

  本屆盛典由中國電影家協會指導,滄州市委宣傳部與中國電影家協會微電影工作委員會主辦。自今年7月啟動以來,共徵集到來自全國各地(包括港澳臺地區)申報的作品967部。經過初評,有40部作品入圍終評。10月25日,盛典組委會召開終評會,評出金獅獎作品《不可造次》、銀獅獎作品《薄餅》、銅獅獎作品《預支五百年新衣》。同時,評出優秀男、女演員、優秀導演、優秀編劇、優秀剪輯、優秀攝影、網絡人氣、大學生原創等各類獎項。

  據悉,各部優秀微電影作品將送到基層,在農村、社區、學校展映,並通過新媒體平臺展播,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微電影的創新形態,更好地提煉、展示出來,在社會上得到進一步傳承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海昏侯主題燈光秀微電影在南昌首播
    江西南昌旅遊集團有關負責人説,《大美係列之遇見海昏侯》專題燈光秀微電影以南昌海昏侯墓為主題,共分為《神奇馬蹄金》《海昏侯盛宴》《文化博物館》和《豪華車馬葬》四個章節,介紹與海昏侯相關的故事,展現出土的各類珍貴文物影像。
    2018-10-02 16:15:30
  • 梵凈山微電影節展映42部微電影
    今年7月2日在巴林麥納麥舉行的第42屆世界遺産大會上,梵凈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成為中國第53處世界遺産和第13處世界自然遺産。
    2018-09-22 20:51: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2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