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純國産地下施工利器雙輪銑研制成功
2018-10-27 15:5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7日電(記者王賢)記者從總部設在武漢的中鐵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首臺純國産的地下施工裝備雙輪銑,在南昌地鐵4號線安豐站進行了一個多月的地下連續墻施工,各項性能得到檢驗,打破了發達國家在這一領域的壟斷。這是我國大型基礎設施施工裝備從引進消化吸收到自主創新的又一范例。

  中鐵工業旗下的中鐵科工集團此前已研制出半國産化的雙輪銑設備,完成了廣州地鐵11號線和18號線、深圳春風隧道連續墻施工,成為我國唯一一家集雙輪銑裝備研究、設計、制造、施工服務于一體的完整産業鏈企業。此次純國産化設備的成功研制,將雙輪銑設備價格降低了一半,大大降低了我國地下連續墻施工成本,提升了我國在相關市場的影響力。

  雙輪銑是先進的地下連續墻施工專用設備,通過更換不同類型的刀具即可在不同硬度地質中開挖,在復雜地層條件下的施工效率高、精度高、適應性強,對環境影響和污染小,被譽為樁工機械家族的“奢侈品”。

  中鐵科工集團裝備工程公司黨委副書記鄧文進介紹説,此前,歐洲産的雙輪銑裝備佔據我國很大一部分市場,不僅價格昂貴,設備維修養護起來也很麻煩,維護成本較高,使這一先進的施工技術沒有廣泛應用。

  2017年,中鐵科工集團在引進國外雙輪銑先進技術的基礎上,結合我國復雜的地質條件,研制出符合國情的雙輪銑槽機。經過一年多的實踐,他們研發出具備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雙輪銑設計、制造和施工技術,成槽寬度3.15米和2.8米、成槽深度100米,填補了我國在雙輪銑裝備研發這一領域的空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2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