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普通小客車中簽率2206:1 難度創新高
2018-10-27 07:14:33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北京第五期小客車指標搖號結束,超300萬人申請普通車指標,新能源車指標已排至2026年後

  普通小客車中簽率2206:1 難度創新高

  日前,北京小客車指標辦公布了今年第五期的小客車指標申請情況,超300萬人申請普通小客車指標,約為2206人搶一個指標,中簽難度再創新高。此外,按照目前的分配規則,今年的個人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已全部用盡,新增的新能源指標申請者需要等到2026年後才能獲得指標。

  個人新能源車申請者超39萬人

  昨天上午,記者從北京小客車指標辦獲悉,本期有超300萬人申請普通小客車指標,根據階梯中簽率相關規定,本期基數序號總數為14123942個,約為2206人搶一個指標,中簽難度再創新高。

  經審核,截至10月8日24時,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3003201個有效編碼(根據階梯中簽率相關規定,本期基數序號總數為14123942個)、單位共有60980家;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393014個有效編碼、單位共9119家。據了解,本期配置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6402個,單位普通小客車指標266個。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個人新能源車申請者破39萬,與上一期相比新增申請者數量4萬。按照《關于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輪候配置有關規則的通告》規定,今年的個人和單位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年度配額已用盡。因此,這39萬名申請人將處于輪候狀態,至少還需要等待8年,也就是2026年後才能獲得指標。

  4681名“老賴”被限制參與小客車指標配置

  記者了解到,本期小客車搖號審核結果已于昨日9時公布,申請人可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www.bjhjyd.gov.cn)登錄用戶中心查詢配置結果,也可通過撥打電話12580或到各區對外辦公窗口查詢當期配置結果。

  此外,按照《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 關于限制失信被執行人參與本市小客車指標配置的工作意見》(京高法發[2018]74號),經北京市法院認定,本期共有4681個失信被執行人被限制參與小客車指標配置。

  申請人如果對自身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有異議的,可通過北京法院審判資訊網(www.bjcourt.gov.cn)查詢具體認定案由,也可以依法向執行法院提出。(記者裴劍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2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