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趙克志與孟加拉國內政部部長阿薩杜扎曼·汗舉行會談
2018-10-26 22: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卡10月26日電(記者劉春濤)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10月26日在達卡與孟加拉國內政部部長阿薩杜扎曼·汗舉行會談。

  趙克志表示,習近平主席2016年成功訪問孟加拉國,兩國領導人將中孟關係提升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全面規劃了兩國互利合作新藍圖。中孟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願同孟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密切各領域合作,促進兩國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希望雙方執法部門抓住歷史機遇,加強交流溝通,完善合作機制,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安保,確保雙方在對方國家的項目和機構、人員安全,不斷深化在打擊恐怖主義、網絡犯罪、電信詐騙、毒品犯罪以及執法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為雙方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努力將執法安全合作打造成中孟兩國關係的新亮點,為實現兩國共同發展、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作出更大貢獻。

  阿薩杜扎曼·汗感謝中方對孟發展穩定所提供的支援和幫助,表示願與中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不斷深化孟中執法安全各領域務實合作,切實加強“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安保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會談後,在趙克志與阿薩杜扎曼·汗共同見證下,雙方簽署了有關合作文件。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張佐,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許甘露,孟加拉國內政部常秘烏丁、喬杜裏,警察總監帕特瓦裏參加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趙克志與孟加拉國內政部部長阿薩杜扎曼·汗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