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在京閉幕
2018-10-26 22:15: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關于修改刑訴法的決定、新修訂的“兩院”組織法等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于修改刑事訴訟法的決定、新修訂的人民法院組織法、新修訂的人民檢察院組織法、國際刑事司法協助法、消防救援銜條例、關于修改公司法的決定、關于修改野生動物保護法等15部法律的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10、11、12、13、14、15、16號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72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于延長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方開展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試點期限的決定、關于專利等智慧財産權案件訴訟程式若干問題的決定、關于批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格林納達關于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決定、關于批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格林納達引渡條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于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劉俊臣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經表決,免去李如林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職務。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國家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七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中國科學院院士譚鐵牛作了題為《人工智慧的創新發展與社會影響》的講座。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2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