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2019年每個鄉鎮至少建成2—3處綠色殯葬設施
2018-10-26 15:2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26日電(記者 葉婧)記者從山東省民政廳獲悉,山東將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設,2019年,每個縣(市、區)至少建成1處縣級示范性綠色殯葬設施,每個鄉鎮至少建成2—3處綠色殯葬設施。

  為進一步推動殯葬改革,促進殯葬事業科學發展,山東提出,市、縣兩級要立足當地群眾殯葬服務需求,著眼長遠發展,編制轄區綠色殯葬建設發展規劃,加快推進以樹葬公益林、節地生態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堂為主的綠色殯葬設施建設,在少數民族較為集中的地區規劃具有土葬習俗的少數民族公墓。2020年,節地生態綠色殯葬設施基本滿足群眾殯葬需求。

  據了解,山東還將大力發展綠色殯葬。因地制宜,積極推進樹葬、海葬、骨灰撒散、花壇葬、草坪葬、骨灰塔、壁葬、深埋不留墳頭等綠色生態安葬,引導群眾將綠色殯葬理念貫穿到殯葬活動全過程。同時,多措並舉,採取綠色殯葬建設與植樹造林荒山綠化有機結合,在沿海地區鼓勵倡導海葬,在山區丘陵地區鼓勵支援樹葬公墓林,在平原地區大力推動公墓林或紀念堂建設,為廣大群眾提供多元化的綠色殯葬設施和途徑。

  此外,山東還提出提升“互聯網+殯葬服務”水準,綜合利用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服務熱線等方式,加強殯葬政策法規、優秀殯葬文化宣傳,加大服務資訊公開力度,開展骨灰撒散、海葬、樹葬等節地生態安葬等公益便民活動,提供遠端告別、網上祭奠、網上預約等線上線下互動服務,實現服務項目、收費標準、服務內容、服務承諾、監督方式、服務規范等網上公開,為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務,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1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