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省共用單車投資返利詐騙案破獲 警方提示短期“致富”藏陷阱
2018-10-26 11:0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6日電(記者孫少雄)新疆警方近日跨省偵破“易騎點”共用單車投資返利電信詐騙案,300余名受害人涉及全國各地,涉案金額200多萬元。警方對此提示,不要輕信短期“致富”的誘惑。

  9月9日,受害人王先生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公安分局報案,稱其幾天前在微信朋友圈見到有人發布“買一輛898元的共用單車,每天返利60元,共計返利50天3000元”的資訊。添加對方微信後,王先生向對方微信轉賬4490元認購了5輛單車。之後,對方又將王先生拉入“易騎點-總代理”“易騎點8群禁言”等多個微信群繼續認購單車。在又向對方陸續轉賬1萬余元後,王先生被拉黑,共計被騙14534元。

  警方通過涉案微信資金流統計,此案受害人約300余人,涉及全國各地,涉案金額200多萬元。

  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辦工作。專案組輾轉廣州、深圳等地,在當地公安機關大力協助下,一舉打掉這一犯罪團夥,抓獲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涉案微信群群主、管理員等,並及時將嫌疑人未來得及提取的25.7萬元資金凍結。

  警方提示:不要輕信短期致富的誘惑,如看到消費返利、發朋友圈推薦有獎等宣傳詞,要有所警惕;一旦發現自身可能卷入非法集資行為,要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