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青年軍官學者回應“新冷戰到來”説:錯誤的命題
2018-10-26 07:23: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正在舉行的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迎來了一批中外青年軍官學者,談及所謂“新冷戰到來”,他們普遍指出,對當前大國關係發展要有理性、冷靜的認識,所謂“新冷戰到來”是一個錯誤的命題。

  本屆論壇的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上,來自近20個國家的50余名青年軍官和專家學者圍繞促進地區安全穩定、中美關係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並表達上述觀點。

  對于“新冷戰到來”的説法,本場活動主持人、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趙小卓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想看到“新冷戰”的到來,都不想看到中美之間對立。在未來,中美之間應該加強政治、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與溝通,增加了解,增強互信,才能取得合作與共贏。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亞太項目副總裁司樂如進一步表示,中美關係近來出現一些值得擔憂的動向,雙方更應該加強各個層面的交流與溝通,有些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需要各方保持足夠的耐心。

  中外青年軍官和專家學者指出,從一軌到二軌、從官方到民間、從經濟文化到軍事安全領域等各個方面,中美彼此都可以而且應該增強戰略互信。他們表示,注意到最近召開的第五屆東盟防長擴大會上,中美兩國國防部長的會談,對穩定雙方軍事關係産生了積極作用。

  談及研討會內容,趙小卓指出,此次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議題設置務實、參會者來源廣泛,會議採用圓桌討論、電視辯論兩種形式,中外青年軍官和專家學者的發言緊貼當前國際安全環境新變化,體現了他們對國際形勢的高度關注。 (蔣濤 郭超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