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滬港胞辦巡展 分享對改革開放真切感悟
2018-10-25 20:2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5日電(記者 潘清)上世紀80年代初,作為首批受銀行派遣到內地工作的香港員工,關達昌來到上海。他先後以東亞銀行上海分行行長、東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長的身份,帶領團隊創下了內地金融市場開放進程中的許多“第一”。

  當年孤身闖蕩內地的“小關”,如今成了與家人一起扎根上海的“老關”。

  “30多年來我有幸親眼見證了內地,特別是上海翻天覆地的變化。”兩年前卸任並成為東亞中國高級顧問的關達昌説,上海已成“第二故鄉”,未來他將以“新上海人”的身份繼續服務于滬港金融合作交流。

  25日開幕的“漫説:在滬港人·傑出成就”巡展,以圖片展的方式回顧改革開放40年來的滬港合作歷程。40位在上海工作、生活多年的傑出香港同胞成為巡展的“主角”,關達昌正是其中之一。

  被昵稱為“上海姑爺”、用20年時間打造全球知名時尚地標“新天地”的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尚未結婚生子、卻成為2萬多名艾滋遺孤“爸爸”的智行基金會創始人杜聰,與母親一同投身內地教育事業、致力打造百年名校的包玉剛實驗學校創始人包文駿……

  身處經濟金融、服務、慈善、教育等不同領域的40位香港同胞,借助圖文講述各自的成功故事,分享了作為改革開放“貢獻者”和“受惠者”的真切感悟。

  作為巡展主辦方的上海香港聯會成立于2015年,以“服務港人、連係港心”為主旨。會長張國正表示,香港的發展與內地改革開放密不可分。為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聯會推出了“在滬港人·傑出成就”係列活動,希望以此團結和凝聚廣大香港同胞的力量,繼續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推動香港與內地間的合作與發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表示,香港和上海合作緊密,淵源深遠。相信滬港兩地定能共同把握機遇、優勢互補,以更緊密、更深入的合作達致互惠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1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