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擴大“資訊消費”釋放內需潛力
2018-10-25 11:2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5日電(記者張博文)電子競技、智慧養老、農村電商……信息技術發展帶來的新業態已經成為重要的經濟增長點。近日,陜西省政府出臺《陜西省進一步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將加快資訊産業發展,釋放“資訊消費”的內需潛力。

  陜西將加大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力度,加快推進物聯網基礎設施建設,積極開展工業互聯網産業推進試點示范。推進通信管道與水電煤氣等基礎管網的共建共用,促進鐵塔等電信基礎設施資源整合共用。同時,降低資訊消費全過程成本,持續推動通信運營企業提速降費和寬頻接入業務開放,鼓勵金融機構開發更多適合資訊消費的金融産品和服務。

  此外,陜西還將豐富資訊消費內容和服務,提升信息技術服務能力。支援大型企業建立基于互聯網的“雙創”平臺,為全社會提供專業化資訊服務。拓展動漫遊戲、電子競技等數字文化體育內容,培育形成一批擁有較強實力的數字創新企業。實施“互聯網+養老”工程,支援社區、養老機構、社會組織和企業利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技術開發應用智能終端和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智慧平臺,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個性化養老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