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海關開展“固廢清港”行動清除口岸“洋垃圾”
2018-10-25 11:0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25日電(記者張宇琪)為清除口岸滯壓“洋垃圾”,9月中旬開始,天津海關聯合口岸相關部門,開展大規模“固廢清港”行動。截至目前,天津海關已處置785個集裝箱的固體廢物和危化品貨物,總重約1.46萬噸。

  據天津海關介紹,未報關、無主、超標固體廢物滯壓港口,既佔用港口資源,又給口岸埋下污染的隱患。針對這一問題,天津海關開展 “固廢清港”行動,此行動將持續到12月底,計劃在今年底前再銷毀無法退運的檢驗不合格超期固廢等敏感貨物6330.11噸,全面清除口岸“洋垃圾”。

  天津海關在清理存量的同時,將工作重點聚焦于實施源頭治理和綜合治理,對超過合理時間未申報的進口貨物實施預警監控。對于疑似固體廢物或屬于禁止進口商品的,第一時間啟動鑒定和責令退運程式。對于無退運主體的檢驗不合格超期貨,天津海關採取大規模集中銷毀方式,運用科技手段進行無害化處置,從源頭上杜絕有害成分産生。

  天津海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實施持續不間斷高壓嚴打,同時加強與公安、生態環境和市場監管等相關執法部門的聯繫配合,深化國際執法合作,嚴厲打擊“洋垃圾”走私違法犯罪行為,切實履行國門衛士職責。

  據悉,2018年,天津海關已針對“洋垃圾”走私開展了4輪次集中打擊,全力攔截“洋垃圾”走私入境,共刑事立案4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0名,現場查扣廢塑膠、廢礦渣、廢棉紗等各類涉案“洋垃圾”3525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