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警方提醒:“異地交通違法短信”成詐騙新手段
2018-10-25 11:0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25日電(記者王井懷)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了解到,近來不法分子瞅準國慶長假期間駕車遠行的車主,通過發布“異地交通違法短信”的方式進行詐騙。警方提醒廣大車主通過正規渠道了解交通違法記錄。

  據介紹,這種群發的“異地交通違法告知短信”一般會附加一個連結,用戶點擊後,會自動跳轉至網絡支付平臺,要求通過網絡匯款處理交通違法,進而實施詐騙。

  山西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目前,車輛在異地發生交通違法行為,公安交管部門會以短信形式告知車主相關違法資訊,詳細告知車主交通違法的時間、地點、違法行為以及辦理程式等內容。但是交管部門絕對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匯款轉賬,所有交通違法告知短信也不會帶有任何網址連結。

  警方提醒廣大車主通過正規渠道了解交通違法記錄。目前,查詢交通違法記錄,車主可通過各地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或下載手機App“交管12123”進行查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