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完成全部傳世舊志的點校整理出版工作
2018-10-24 16: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0月24日電(記者何晨陽、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大學獲悉,由寧夏大學人文學院胡玉冰教授主編的寧夏地方文獻整理標誌性成果——《寧夏珍稀方志叢刊》兩批共16冊成果已全部出齊,這標誌著寧夏成為繼上海之後,第二個完成全部傳世舊志點校整理出版工作的省級行政區。

  據了解,《寧夏珍稀方志叢刊》點校整理出版工作歷時6年,首批8冊成果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于2015年10月出版,第二批8冊成果由上海古籍出版社于近期出版,兩批成果共767.7萬字。

  胡玉冰及其學術團隊長期堅守在地方和民族古文獻整理研究領域,重點圍繞西北(陜甘寧)地方文獻、漢文西夏文獻等,開展人才培養、學術研究、學科和團隊建設等工作。

  胡玉冰介紹説,地方舊志常常被視為一個地方的“全史”。自元迄清,嚴格意義上的寧夏舊志有38種,傳世的寧夏舊志有33種,其中9種為孤本傳世。自2012年起,在充分考察陜甘寧三地舊志學術價值及整理研究現狀的基礎上,團隊提出將全部寧夏舊志進行深度整理出版的科研設想,正式啟動《寧夏珍稀方志叢刊》編纂出版工作。

  相關專家指出,《寧夏珍稀方志叢刊》的出版,有助于相關舊志的發掘、整理和保護,提升寧夏文化軟實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