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考落選竟領“辛苦費” 四川涼山村幹部挪用惠民惠農資金受處分
2018-10-24 15:5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24日電(記者李力可、吳光于)日前,記者從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紀委監委了解到,當地正在開展的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專項清理工作中,清查出兩起挪用惠民惠農資金問題,而資金的去向令人驚訝,竟是給公考落選的村會計作為了“辛苦費”。

  據了解,雷波縣縣紀委監委核查組在對該縣一車鄉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進行專項清理時發現,2014年5月,踏清村原會計舉比使者在雷波縣公開招考村會計時落選,踏清村支部書記啊博取坡與村委會主任舉比黑惹商議後,從村幹部保管的群眾惠農卡中支取13800元給舉比使者作為補償。

  2015年,雷波縣又組織公開招考,塔古村原會計勇不點洛在村會計考試時落選。此後,也收到了15000元的“辛苦費”。

  “我從2010年開始擔任村文書,以前村文書都是村上選舉産生,但從2014年開始雷波縣要求公開招考,我沒考上。新文書上任後,村裏就給了我點錢作為補償。”在接受調查時,勇不點洛解釋道。

  據調查,自2011年起,踏清村、塔古村“村兩委”連續7年未嚴格執行惠農資金發放政策,將該村所有農戶的惠農資金存折全部收歸村上管理,違規克扣和挪用惠農資金共計88.2萬元,用于修建通組路及徵地補償、村辦公經費、代繳農戶新農合款等“公用”,所余資金再平均分配給村民。

  近日,踏清村支部書記啊博取坡、塔古村支部書記吉坡拉鐵、原支部書記陳吉坡3人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踏清村村委會原主任舉比黑惹、古日阿益,原兩村會計勇不點洛、舉比使者4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追繳的違紀資金交由一車鄉政府擬定分配方案及時下發農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