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開通多條公交線路連接港珠澳大橋
2018-10-24 15:4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24日電(記者 張雅詩 郜婕)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4日表示,當天約有100班跨境巴士從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發,預計當天有3萬多內地旅客經大橋來港。香港有關方面將做好準備,為大橋出入境旅客提供一個愉快的旅程。

  港珠澳大橋24日正式通車運營。陳帆及特區政府有關官員當天視察大橋香港口岸並與市民交談,了解通車及出入境情況。其後他在大橋香港口岸的旅檢大廳表示,特區政府的目標是提升大橋的使用量,並確保香港尤其是大嶼山的交通可以暢順運作。

  陳帆表示,特區政府和香港旅遊業、交通運輸業等相關部門將加強宣傳和推廣,鼓勵更多香港市民和旅客通過港珠澳大橋通達內地和澳門,方便更多內地旅客通過大橋來港。

  特區政府運輸署署長陳美寶表示,香港各區為配合大橋而新設的公共交通已準備就緒,有3條自大嶼山東涌、香港國際機場及香港迪士尼往來大橋香港口岸的專線巴士24日起投入運作。當天上午8時半後,往來機場的A線巴士也將經停大橋香港口岸。

  特區政府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當天邀請了警方、路政署、各專營巴士的營辦者,以及香港機場管理局的代表,全面監察各區交通,特別是大橋香港口岸附近的交通,確保順暢。

  此外,為讓香港各區始發的跨境直達巴士更快捷地上橋,新界屯門至大嶼山赤鱲角連接路的主線工程,以及通往市區方向的北大嶼山公路段當天也同步開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0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