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所部屬高校近日換帥 除北大新任校長外均為60後
2018-10-24 07:12:40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所部屬高校近日換帥

  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網站獲悉,邱水準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副部長級),郝平由北京大學黨委書記轉任校長。同日,胡金波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副部長級),張異賓不再擔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職務。

  據了解,教育部近期先後公布了近10所直屬高校黨政“一把手”調整方案。

  此前,5所“雙一流”高校黨政“一把手”調整,曾勇任電子科技大學校長,高松任華南理工大學校長,葛世榮任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校長,馬俊傑任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黨委書記,李召虎任華中農業大學校長。國慶長假前,國內一北一南兩所知名財經大學的黨委書記也相繼調整,何秀超任中央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許濤任上海財經大學黨委書記。

  記者梳理髮現,不少高校領導為60後,並長期在高校教育領域任職。

  從年齡上看,除新任北京大學校長郝平為1959年生外,新任的高校領導均為60後,其中最年輕的是1967年7月出生的華中農業大學校長李召虎。從簡歷上看,所有新任高校領導均有高等教育領域的工作經歷,不少人曾在高校工作,也有履新者來自教育部。

  據悉,新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準是一名“老北大人”。他從北大畢業後,曾任北京大學團委書記、學生工作部部長,北京市朝陽區副區長,平谷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副秘書長、政法委常務副書記,2017年1月至今任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同樣,郝平1982年于北大畢業後,曾任北京大學副校長,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2016年12月至今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

  新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曾任南京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等職,2018年1月至今任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現任電子科技大學校長的曾勇,2015年3月任電子科技大學副校長。履新華南理工大學校長的高松,2013年9月任北京大學副校長,2018年4月任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正局級)。現任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校長葛世榮1994年起任中國礦業大學校長助理,1997年起任中國礦業大學副校長,2007年8月起任中國礦業大學校長,2017年4月起任中國礦業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

  履新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黨委書記的馬俊傑,2001年2月起歷任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等職,2015年5月任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黨委書記、常務副院長。新任華中農業大學校長李召虎,2011年6月任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2017年9月任中國農業大學常務副校長(正局級)。

  另外,兩名財經院校黨委書記均來自教育部,中央財經大學黨委書記何秀超曾歷任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巡視員,教育部教育督導團辦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導局局長、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等職務。上海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許濤曾擔任教育部師范教育司司長、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等職務。(記者 葉雨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0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