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巷道發生二次垮落 救援隊伍連夜疏通
2018-10-23 16: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23日電(記者潘林青、邵琨、閆祥嶺)記者從山東龍鄆煤業“10·20”衝擊地壓事故救援現場了解到,救援作業地點後方22日下午發生二次垮落,造成5米巷道堵塞。經過近11個小時的努力,堵塞巷道再次被打通。

  山東能源龍礦集團龍鄆煤業副總經理、總工程師田昭軍介紹,22日16時47分,在緊張的搶險救援過程中,作業地點後方5—10米段發生二次垮落,運輸係統一度中斷。經過70余人、近11個小時的搶險,堵塞巷道被再次打通。同時,為防范次生災害,救援人員對後方巷道進行了全面排查處置。

  田昭軍介紹,搶險救災工作仍在緊鑼密鼓推進,但面臨的風險也不斷加大:圍岩受衝擊震動被整體破壞,給維護帶來難度,救援人員必須對原有的失效支護設施進行重新處理;作業空間狹小,大型設備難以開展作業,只能採用人工處理,清理進度受限;現場溫度比較高、作業環境比較差,救援工作只能採取“小班組、多批量”倒班的方式,以確保救援效率。

  根據事故應急搶險指揮部23日8時通報的結果,主要救援通道1303泄水巷水準段冒落浮煤浮矸的清理有序推進,救援人員距礦工被困區域近端30米,未發現被困人員。田昭軍表示,在保證救援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將加快支護、清理垮落物和搜救被困人員的進度。

  10月20日23時許,位于山東鄆城的龍鄆煤業有限公司發生衝擊地壓事故,造成22人被困。目前,已確認3人死亡、1人獲救,仍有18人被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