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作曲家新作亮相美國首屆中國當代音樂節
2018-10-23 15:5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0月22日電(記者潘麗君 周颯昂)由美國巴德音樂學院與中國中央音樂學院共同打造的首屆中國當代音樂節22日晚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收官音樂會,中央音樂學院6位知名作曲家創作的新作品進行了世界首演。

  這些音樂新作題材、風格各不相同,陳欣若作品《雲韶》、常平作品《奇點》、賈國平作品《北國風光》、唐建平作品《林香界》、秦文琛作品《眾神之光》與郭文景作品《藏》共同詮釋了中國當代音樂豐富的人文性和鮮活的時代性。

  兩小時的演出贏得觀眾陣陣掌聲。正在紐約度假的印度姑娘安茱莉·賈殷特意前來欣賞音樂會。她對新華社記者説,現場欣賞中國作曲家的音樂作品,機會十分寶貴,中國音樂的獨特魅力令她倍感震撼。

  首屆中國當代音樂節以“回首往事·展望未來:21世紀的中國作曲家”為主題,由巴德音樂學院下屬的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主辦。為期4天的音樂節共舉辦了3場音樂會,用音符傳達中國作曲家創作視野裏的歷史與未來。此外,音樂節還與華美協進社合作舉辦研討會,探討中國當代音樂家如何通過音樂反映社會歷史。

  研習院院長、音樂節藝術總監蔡金冬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本屆音樂節籌備工作自一年前啟動,力求為觀眾呈現完美的視聽盛宴,希望通過這一平臺向世界介紹更多中國交響樂作品。

  巴德音樂學院院長羅伯特·馬丁説,中國作曲家具有出色的創作才華和豐富的想像力,其作品有很強的感染力,希望美中雙方繼續加強音樂藝術領域的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