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對白血病患兒實行定點集中救治
2018-10-23 15:4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23日電(記者馬曉媛)記者從山西省衛計委獲悉,這個省近日發布《關于開展兒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對全省白血病患兒實行定點集中救治,同時公布了23家兒童白血病救治定點醫院。

  通知提出,將建立由省級定點醫院牽頭、市級定點醫院共同參與的診療服務網絡。省級定點醫院負責區域內兒童白血病的診斷、確定治療方案和業務指導,收治高危白血病患兒,其他定點醫院負責收治低危和中危患兒,協同落實連續性診療服務。

  同時,山西還將依托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建立健全專家巡診、遠端會診、上下轉診機制;將白血病患兒全部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實施全程跟蹤管理;在上級醫療機構指導下,逐級做好組織救治、定期復查、感染防控等,引導白血病患兒分級診療,確保診療服務延續、規范。

  此外,通知還要求,對于符合條件的貧困白血病患兒及家庭,各地要落實資助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確保全部納入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讓白血病兒童家庭吃上定心丸
    規范診療、規范院外管理、規范捐助,使兒童白血病不僅有前期預防,而且有中期診療和後期康復;不僅大醫院參與其中,而且小醫院也承擔起相應的使命與任務,最基層的家庭醫生也能提供建議和基礎服務。
    2018-10-18 08:49:06
  • 我國將建立健全兒童白血病救治網絡
    我國將建立健全兒童白血病救治管理網絡,將白血病患兒全部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2018-10-17 07:33:01
  • 我國每年新發兒童白血病1.5萬人 80%以上可治愈
    記者16日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國兒童白血病治療同質化水準大幅提升,80%以上兒童白血病可以治愈。
    2018-10-16 17:08: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