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學迎來新書記、新校長
2018-10-23 13:42:2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北京日報消息,林建華卸任北大校長,邱水準任北大黨委書記、郝平任北大校長。

  記者了解到,新任的北大黨委書記邱水準是北大出身,生于1962年6月、現年56歲周歲的邱水準,是法學科班出身,擁有北京大學法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曾在北京大學法律係任教。因此,擔任北京市平谷區委書記時,有媒體稱呼他“教授區委書記”。

  公開履歷顯示,1988年從北大碩士畢業後,留校工作7年。

  1995年,邱水準到英國赫德福特大學做訪問學者。一年後回國,任北京市朝陽區政府區長助理,自此踏入仕途。

  在北京市朝陽區,邱水準工作了7年,曾任北京市朝陽區政府副區長兼北京商務中心區管委會主任。之後他在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工作了3年,任黨委副書記、局長;在平谷區工作了7年,先後擔任區長、區委書記。2013年2月調任北京市委副秘書長,政法委常務副書記。

  上述履歷表明,邱水準仕途履歷豐富,歷經多崗,而且長期在區縣基層工作。

  2017年1月,邱水準從北京調任山西,出任山西省高院黨組書記、院長。

  由北大黨委書記轉任校長的郝平,1959年9月生,現年59歲,為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他也是北大出身。

  1978年進入北京大學歷史係世界歷史專業學習。1982年畢業後便留校工作,歷任學生工作部副部長,國際合作部部長,北京大學副校長、黨委常委等職。

  2005年,郝平離開北大,任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在北外校長職務幹了4年後,調任教育部副部長。

  2016年12月,時隔11年,郝平重歸北大,擔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記者王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0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