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任何時候都不能脫實向虛
2018-10-23 12:1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從大國到強國,實體經濟發展至關重要,任何時候都不能脫實向虛。”正在廣東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説。

  防止脫實向虛,壯大實體經濟,不僅是提振中國制造業整體水準之需,也是中國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的根基所在。這個問題,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任何時候都要堅定不移。

  中國經濟正處在結構調整以及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實體強則經濟強,則國家強。要實體強,不僅要學習先進技術,更要走前人沒走過的路,闖別人沒闖過的關,用創新搶佔未來“話語權”。我們要靠自力更生奮鬥,掌握更多關鍵自主核心技術,用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不斷增強自主創新的能力和實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華微評:任何時候都不能脫實向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