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印度首次執法安全高級別會晤舉行 趙克志與印度內政部部長辛格共同主持
2018-10-23 08:27:35 來源: 公安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0月22日,中國與印度首次執法安全高級別會晤在新德裏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印度內政部部長辛格共同主持。

  10月22日,中國與印度首次執法安全高級別會晤在新德裏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印度內政部部長辛格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與印度共和國內政部合作協議》。

  中國與印度首次執法安全高級別會晤10月22日在新德裏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印度內政部部長辛格共同主持。

  趙克志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今年4月在武漢成功舉行非正式會晤,開啟了中印關係發展的新篇章。中印應該是好鄰居、好朋友,雙方執法安全合作具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建立中印執法安全高級別會晤機制並舉行首次會晤,對于推進兩國關係發展、提升兩國執法安全合作水準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發揮好高級別會晤機制作用,重點在反恐、打擊分裂勢力、打擊跨國犯罪等領域開展更加務實的合作,共同防范打擊分裂勢力和假幣犯罪、電信詐騙、毒品犯罪等跨國犯罪,不斷拓展雙方執法部門交流渠道和合作領域,有效保護在本國的對方國家項目和機構、人員安全,努力開辟中印執法安全合作新局面,為兩國共同繁榮發展提供安全穩定的環境。

  辛格表示,印方願同中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增進政治互信,密切溝通協作,拓展互利合作,加強在反恐、打擊分裂勢力、打擊跨國犯罪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深化兩國執法安全合作關係。

  會晤後,趙克志和辛格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與印度共和國內政部合作協議》。

  在新德裏,趙克志還參觀了印度中央預備警察部隊。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許甘露參加會晤。(圖:滿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國與印度首次執法安全高級別會晤舉行 趙克志與印度內政部部長辛格共同主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9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