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
2018-10-22 22:1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為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力營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社會氛圍,經黨中央批準,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改革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新華社、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將在北京聯合舉辦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抓緊進行、有序推進。

  大型展覽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題,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突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旗幟,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的戰略決策部署,展現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展現黨中央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堅定決心,展現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型展覽緊扣改革係統性和群眾獲得感、成就感,強化展示歷史縱深感、群眾獲得感、發展成就感和新舊對比感,著力增強歷史厚度、文化深度、感情溫度,努力為展覽深刻的思想性尋求完美的藝術表達。

  大型展覽共安排設計了6個主題內容展區,著力強化前後對比、突出橫向對照,充分運用歷史圖片、文字視頻、實物場景、沙盤模型和互動體驗等多種展示手段和元素,更加突出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發生的偉大變遷,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大型展覽將于近期在國家博物館正式開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59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