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朱子之路攝影營”作品與臺灣營員見面
2018-10-22 19: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10月22日電(記者 吳濟海、劉歡)由福建省文化廳、福建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走萬裏茶道,尋朱子足跡”臺灣青年攝影營活動今年暑期順利結營。專家從584幅評審作品中精選出102幅作品集結成冊,並于10月21日邀請超過50位參與營隊的臺灣青年在臺北市舉辦“朱子之路攝影展座談會”。

  “我們有到朱熹以前的建築物裏面,通過這些行程我們更了解朱熹的理學文化,更了解茶的文化。”青年攝影營營員莊博鈞高興地與大家分享幾個月前那次難忘的經歷和收獲。

  座談會上,臺灣青年們一邊回憶參加攝影營時的點點滴滴,一邊欣賞畫冊中的精美作品。

  此次攝影內容涵蓋南平武夷山風景區、下梅村、五夫鎮及邵武和平古鎮、福州三坊七巷等景點,透過臺灣攝影學者、青年學生的鏡頭,聚焦不同風貌的清新福建、大美南平。

  閩臺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黃星表示,希望通過攝影營傳承中華文化,加深對朱子文化的認識,也希望臺灣年輕朋友對武夷山雙“世遺”、對大陸有一種體驗。

  朱熹是南宋著名的哲學家、教育家、詩人、閩學派的代表人物,世稱朱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9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