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建設五象新區 再造一個新南寧——探訪廣西南寧五象新區總部基地
2018-10-22 20:4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寧10月22日電(邱麗芳 胡蓉 章佳禮) 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承辦的“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暨“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網絡主題活動22日在南寧正式啟動。啟動儀式後,記者們到達此次採訪的第一站——南寧五象新區總部基地。

  南寧五象新區地處邕江之南,東起八尺江,西鄰水塘江,北起邕江,南望濱海,規劃面積約200平方公里。

  新區空間布局為“一帶一軸兩心三板塊六分區”——濱江多功能公共設施服務帶;南北向發展軸;核心區中部市級商業商務中心及龍崗商業商務中心;整個新區由北向南劃分為生活、産業、旅遊三個板塊;在沿江的生活板塊中設置行政商務、文體健康、生態商務三個分區;在産業板塊中設置資訊港産業、現代産業兩個分區;那馬地區環境優美,設置生態旅遊分區。

  新區將規劃建設成為南寧市構建區域性商貿物流基地、先進制造業基地、面向東盟的大型企業總部基地及文化交流展示合作的重要樞紐、信息中心及金融中心的重要支撐的現代新城。

  截至2018年9月,納入南寧核心基地五象數字經濟核心區項目庫産業項目有包括雲計算大數據、電子商務、智慧城市、北鬥導航應用等60個項目。

  2018年1—9月,新區重點項目完成投資逾346億元,同比增長19%,連續9個月保持在15%以上,完成年度投資計劃逾77%。累計入駐世界500強企業28家、國內500強企業20家、境外上市公司19家、金融機構總部或省級(一級)分支機構13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9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