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數字絲綢之路”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2018-10-22 20:4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寧10月22日電(邱麗芳 胡蓉 章佳禮) 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承辦的“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暨“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網絡主題活動22日在南寧正式啟動。啟動儀式後,記者們來到中國—東盟資訊港(以下簡稱中國東信)智能展示中心。

  該中心採用了聲、光、電、裸眼3D、AR/VR、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3D列印等高新技術對中國東信歷史淵源、規劃布局、建設內容、未來遠景進行了全方位展示,體現了智慧、科技、互動、人本等理念。

  中國東信的建設是為了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總體布局要求,由中國和東盟共同建設,形成以廣西為支點的中國—東盟資訊通信樞紐,建成連接中國與東盟的“數字絲綢之路”。

  目前,中國東信的基礎設施平臺正按照“1-3-10-4-6”的規劃進行建設,經貿服務平臺已逐步完善,技術合作平臺已成效初現,資訊共用平臺已初步成型,人文交流平臺日益豐富。

  目前,中國東信已與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國和緬甸在單一窗口國際合作平臺、雲計算中心建設運營、eSIM、電子政務、智慧電網、金融科技等方面開展了合作並在香港成立了中國東信國際公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359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