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不動産統一登記“最多跑一次”完成率達81%
2018-10-21 09:1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21日電(記者王衡、李傑)記者從甘肅省國土資源廳獲悉,通過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甘肅不動産統一登記“最多跑一次”完成率達到81%。

  今年5月,甘肅印發不動産統一登記便民利民改革工作實施方案,各地創新舉措加快落實。截至目前,甘肅已有78個市、縣兩級大廳(綜合窗口)將房管、不動産登記和稅務部門窗口整合到一個大廳,實現房屋交易、稅款繳納、不動産登記“一站式”辦理,初步達到“最多跑一次”的目標,全省完成率達到81%。各地基本實現不動産登記部門辦事環節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

  為解決往返跑路和重復提交資料問題,蘭州市本級、張掖市本級以及玉門、金塔、民勤、甘谷等24個縣(市、區)設置了“一窗受理”窗口。在“減證便民”方面,肅州區、玉門市等地取消了以往申請要件中的“其他資料”一項,蘭州市本級、嘉峪關市本級、通渭縣等地取消了交易合同備案環節,瓜州、禮縣、西和等地取消了強制網簽環節,還有許多地方不再收取交易確認書、告知單、落宗費。

  此外,敦煌市、阿克塞縣、肅北縣還打破區域限制,實行跨區域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三地辦事群眾在任一登記窗口均可申請辦理相關業務。

  甘肅省國土資源廳表示,將持續抓好不動産登記窗口作風整治工作,確保各地按照便民利民改革方案要求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各項工作,最終實現“最多跑一次”和5個工作日內辦結的目標。

  甘肅自2015年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截至目前共頒發不動産證書55.4萬本,不動産登記證明50.1萬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鳥瞰黃龍
鳥瞰黃龍
瀟賀古道旁的古建築群
瀟賀古道旁的古建築群
廬山秋色醉遊人
廬山秋色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8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