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18”三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2018-10-18 18:4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黎華玲)“中國網事·感動2018”第三季度網絡人物評選結果今日揭曉,包括警察林敏明、山村教師李萬軍夫婦、“輪椅上的跑者矣曉沅”等在內的十名無私奉獻、堅強樂觀的“草根英雄”個人或集體上榜。

  林敏明是從警20年的嚴格教官,也是孩子們信任的“雄熊叔叔”。他發起成立“紅蘋果公益”,是福建首家為服刑人員未成年子女提供幫扶的公益組織,主要提供經濟幫助、心理援助、法律幫扶等。

  為了大山裏孩子們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來自河南的李萬軍、劉延利夫婦毅然放棄在城市任教的機會,到偏僻的山區小學支教。學校建在山坡上,辦公室既是辦公場所,又是住宿的地方,他們一待就是十幾年,無怨無悔。

  “輪椅上的跑者”矣曉沅27歲,與輪椅相伴了16年。矣曉沅從當初考入清華,到獲得清華僅10個名額的特等獎學金,再到被保送攻讀碩士研究生,他的經歷堅韌而傳奇。

  貴州安順大壩村支書陳大興,為了帶領全村村民脫貧致富,“折騰”了22年,人到中年就熬白了頭髮,直到碰到金刺梨這棵“金果果”,才實現了夢想。

  劉衛寧,一位致力于雄安新區本土文化歷史資料留存和文化傳承的普通農民,創辦公眾號,專門收集整理並發布安新縣大王鎮歷史文化資料,為豐富雄安新區的鄉土文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有位人見人愛的“80後”醫生。同事説她是科室之“寶”,患者説她是仁術仁醫,學生説她是慈母嚴師。她自己卻謙虛地説:“我得向大家學習,因為我是‘80後’。”這位“80後大醫生”,就是86歲勤耕不輟的饒明俐。

  走失、離散,動輒數年乃至數十年,尋親像是大海撈針。杭州人李耀進卻用整整23年的時間,用一張褶皺的地圖、一本發黃的地名集和一部隨時線上的電話,幫助4260名滯留人員找到回家的路。

  他通過漫畫將安全防范知識變成引人深思的“微故事”,他設計的網絡爆款表情包和剪紙宣傳了新時期公安民警新形象。他用滑鼠為警察職業代言,他就是“鎮江才子”趙益。

  他們業務精良、富有愛心、敬業協作、無私奉獻。平日裏他們是溫箱旁的“守護天使”;一旦新生命召喚,他們立即化身“轉運先鋒”,他們就是武漢兒童醫院的危重新生兒醫療轉運團隊。

  人民調解員,通過説服、疏導等方法負責調解民間糾紛。河北省任縣大屯鄉的退休小學校長李中秋就是其中一員。65歲的他,為調解民間糾紛、守衛鄉裏和平終日奔波,愣是把這份發揮余熱的工作幹成了事業。

  “中國網事·感動2018”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成功舉辦八屆,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4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