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新發現一處恐龍化石群
2018-10-18 14:4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8日電(記者勿日汗)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東烏珠穆沁旗政府了解到,古生物化石專家在額吉淖爾鎮境內新發現一處恐龍化石群,即將開展搶救性挖掘。

  日前,國家古生物化石專家委員會辦公室組織有關專家對東烏珠穆沁旗額吉淖爾鎮古生物化石遺跡進行實地考察。目前已發現距今1.2億年的早白堊世大型蜥腳類恐龍骨骼化石,骨骼石化程度高,保存完整,初步判斷其生前體長17米左右。

  據了解,這是內蒙古恐龍化石研究的又一重大發現,對蜥腳類恐龍係統發育研究有重要價值。

  目前,這處恐龍化石群已被列入內蒙古2018年度古生物化石調查評價和搶救性挖掘項目,即將進行搶救性挖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4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