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拓展公立醫院新渠道
2018-10-18 16:2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8日電(記者 黃筱)中國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拓展公立醫院新渠道,17日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上線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平臺。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表示,這是國內首家對接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施予受”捐獻志願者登記平臺的醫院。

  邵逸夫醫院黨委書記劉利民介紹,邵逸夫醫院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平臺由該院聯合34家幫扶醫院共同建設,登記資訊傳送至“施予受”平臺,直接加入器官捐獻志願者隊伍中。

  據統計,中國每年約有30萬人需要器官移植,但只有1.6萬人能夠完成移植。與巨大的需求相比,中國器官捐贈數量遠遠不足。針對這一情況,2014年3月19日,“施予受”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網站正式啟動,結束了長期以來公民身後捐獻器官“捐贈無門”的困境,任何公民均可自行登記成為器官捐獻者,並能隨時修改或取消其捐獻登記。

  黃潔夫表示,當前中國器官捐獻與移植工作處于成長期,應該有更多社會組織的參與,開發便捷、服務能力強的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平臺。

  劉利民提到,公立醫院是器官捐獻宣傳推廣的重要陣地,邵逸夫醫院依托該院微信公眾號及支付寶生活號,全面對接“施予受”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平臺,運用互聯網讓社會大眾更多地了解器官捐獻,表達器官捐獻意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