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2名退休廳官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2018-10-18 09:3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8日電(記者賈立君 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日前發布消息,內蒙古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原副主任崔臣(正廳級),烏蘭察布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常永福(正廳級)均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他們涉嫌犯罪的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經查,崔臣違反政治紀律,搞封建迷信活動;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工作調動後仍從原單位領取高額薪酬;違反生活紀律,貪圖享受、生活奢靡;崔臣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罪;家庭財産和支出明顯超過其合法收入,且數額特別巨大,不能説明來源,涉嫌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罪。

  常永福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事項,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屬在工作錄用、職務晉升方面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為親屬承攬工程、違規收受禮金、從事營利性活動、利用職權侵佔他人財物、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活動。常永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罪;家庭財産和支出明顯超過其合法收入,且數額特別巨大,不能説明合法來源,涉嫌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罪;違反規定,不正確履行職權,造成國家經濟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罪。

  他們的個人簡歷顯示,崔臣于2012年5月退休,常永福于2017年1月退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7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