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赫賓德重返北京國際音樂節 演繹貝多芬鋼琴協奏曲全集
2018-10-17 18:4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白瀛)2012年,奧地利鋼琴家魯道夫·布赫賓德在京連續7天上演貝多芬全套32首鋼琴奏鳴曲,以此榮獲第15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年度藝術家”獎;時隔6年,他重返北京國際音樂節舞臺,與指揮家楊洋執棒下的中國愛樂樂團合作,演繹貝多芬的全部5首鋼琴協奏曲作品。

  據北京國際音樂節組委會介紹,此番布赫賓德以72歲高齡重返音樂節舞臺,17日、18日在北京保利劇院演繹貝多芬全部5首鋼琴協奏曲作品:《C大調第一鋼琴協奏曲》《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曲“皇帝”》《降B大調第二鋼琴協奏曲》《C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G大調第四鋼琴協奏曲》。

  此外,為紀念美國指揮家、作曲家、音樂教育家倫納德·伯恩斯坦百年誕辰,本屆北京國際音樂節還將舉辦兩場音樂會。16日晚的首場音樂中,波蘭鋼琴家克裏斯蒂安·齊默爾曼,攜手芬蘭指揮家埃薩-佩卡·薩洛寧執棒的英國愛樂樂團聯袂登臺,在保利劇院為樂迷獻上伯恩斯坦以及拉威爾、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