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汽車陸續新增刷臉功能 GoFun分時租賃全面升級
2018-10-17 11:01:2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共用汽車陸續新增刷臉功能 GoFun分時租賃全面升級 新增身份極速驗證、隨意還車服務等功能

  分時租賃汽車,也就是大夥兒常説的共用汽車愈發受到年輕人的青睞。昨日,北京晨報記者從首汽GoFun出行獲悉,其分時租賃汽車從取車到還車等一係列運營規則已全面升級。例如,市民不用再擔心App上的網點無車位,只要GoFun出行合作的停車場上有空車位,在非專屬停車位上,市民也可實現還車。

  昨日,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GoFun分時租賃已全面升級,從取車到還車等一係列運營規則進行全面升級,同時新增了身份極速驗證、網點實景導航、隨意還車服務、不計免賠按時計費等重要功能,市民從注冊到用車還車的每一步都更簡捷流暢。

  據介紹,此次升級後,GoFun分時租賃汽車還具備“超停”功能,此功能上線後,市民不用再擔心App上網點無車位的情況,大部分網點會開啟無限量停車模式,只要合作的停車場上有空車位,在非GoFun出行專屬的停車位上,市民也可還車。

  值得一提的是,GoFan出行會陸續對所有車輛增加刷臉功能,上車前,市民只需手持身份證,貼在前擋風玻璃左下角的感應處,如果身份證資訊和注冊時資訊一致,便可以打開車門上車。為了防止證件造假等情況,上車後,還有第二步驗證,即進行刷臉驗證。司機只需目視前方,等待後視鏡旁邊的攝像頭進行臉部驗證,驗證通過後,車輛即可以啟動。據悉,此驗證身份方式貫穿整個租車行程,如果中途遇到危險,有人強行坐在駕駛室的位置,攝像頭驗證到跟身份證不一致時,車輛也不會啟動。今年10月此功能已在杭州試運作,明年將逐步推廣。

  此外,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GoFun出行預計在2019年底在成都率先實現1000臺自動駕駛運營車輛的投入運營。據GoFun出行負責人介紹,目前共用汽車為無人駕駛技術提供了真實的應用落地場景,未來通過自動駕駛調度之後,無論是市民的停車體驗,還是夜間調度降低人力成本,效率都將得到巨大提升,市民下車後可以做到一鍵泊車,智能化出行得到充分體現。(記者 曹晶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7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