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開始徵求中央和地方有關單位意見
2018-10-16 18: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羅爭光)退役軍人事務部16日發布消息,該部門日前形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徵求意見稿,正在送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以及軍隊有關部門徵求意見。

  據介紹,草案對退役軍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服務保障、優待撫恤等作了整體設計和係統規范,建立了參戰退役軍人特別優待、為退役軍人建檔立卡、發放退役軍人證、實行退役軍人安置責任制和考核評價等一係列創新制度。

  目前,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在抓緊梳理匯總各方意見,進行分析研究並與有關單位溝通協調,對法律草案進行修改完善,適時將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

  另據了解,退役軍人事務部官方政務微信公眾號于16日正式開通,設置了資訊動態、政策法規、特別策劃等欄目,將及時傳達中央決策部署,發布重大政策,推廣工作經驗,宣傳先進典型,回應社會關切,為廣大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提供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2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