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推進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拓展改革
2018-10-16 22:13: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王晨在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向支出預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推進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拓展改革

  新華社濟南10月16日電(記者韓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6日在濟南出席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向支出預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以憲法和預演算法、監督法等法律為依據,切實履行人大監督職責,做好新時代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拓展改革工作。

  王晨指出,今年3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實施《關于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向支出預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導意見》,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建立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預算審查監督制度的重要舉措。做好這項改革,有利于更好地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有效發揮財政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和重要支柱作用,更好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

  王晨強調,要全面把握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向支出預算和政策拓展改革的總體要求、主要內容和程式方法,堅持依法審查監督,堅持問題導向,實現對支出預算和政策實施全口徑審查、全過程監管,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和政策實施效果。要加強組織領導,探索推廣有效做法經驗,提高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針對性和有效性,促進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此次會議為期兩天,由全國人大財經委、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財政部聯合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68429